州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州属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5:55    作者:教育工委办公室    点击:[]次



12月29日晚,州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州属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福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姜邵武、州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孔川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州教育体育局机关党总支、楚雄一中党委、师院附小党总支、开发区实验小学党总支、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天人中学党委、楚雄福泉中学党支部7个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余7个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州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作了点评。会议还对14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了现场测评。

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福君就推进州属教育体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高政治标准。二是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和教学质量提升两手抓两促进。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四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认真落实落细“双带头人”工程和“四培养”工作。五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六是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会议还对加强学校安全、学校疫情防控、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文:李云波杨晓蓉 楚雄州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上一条:州委教育工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
下一条:中共楚雄州委教育工委举办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