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新强服务 校企携手促发展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09:51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紧紧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针对学校职业教育课程发展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联合楚雄州餐饮行业协会党支部、驻楚湖北商会党支部、驻楚湖南商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建共创暨“走进特校”爱心助学活动,为残疾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和促进学校职业教育发展创造了积极条件。

活动当天,来自楚雄城区的部分知名餐饮行业、企业家代表、名师名厨代表等30余人齐聚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座谈交流、爱心捐赠和现场教学活动。楚雄州残疾人联合会副调研员周永洪,楚雄州工商联科长李国聪,楚雄州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郑愿辉及党支部书记刘云萍,驻楚湖南党支部书记渝孟军、驻楚湖北商会党支部书记管传明,楚雄市云宇鲜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仁改书等企业界党员代表,以及学校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荣获2019年“云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楚雄市云宇鲜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仁改书同志作了专题微党课分享,他向同学和老师们讲述了个人艰辛创业的历程以及作为一名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社会的事迹。会上,楚雄州餐饮行业协会领导以及驻楚湖南、湖北商会领导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为学校新开设的烹饪课程提供长期技术支持和服务,为残疾学生走入社会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共同助力。座谈中,双方还就“校企合作、支部共建”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现场教学环节,楚雄州餐饮行业协会郑愿辉会长、刘云萍书记带领楚雄城区各大餐馆知名餐饮专家、名厨一道,共同为师生演示和传授了二十余道拿手菜品。名厨名师们精湛的烹饪技艺,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佳肴让参与现场学习观摩的残疾学生大开眼界,也极大地鼓舞了他们立志学习,努力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勇气。楚雄州餐饮行业协会郑愿辉会长表示,今后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各类名师名厨为在校残疾学生义务传授各类烹饪技能,让这些孩子获得更多更实用的独立生存技能。

通过落实主题教育任务,开展党建共创活动,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将社会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引入了特校课堂教学,进一步拓宽了残疾学生学习职业技能的新途径,为他们未来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构建起了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双向服务”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使学校党组织在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学校发展方面发挥了更加积极有力的作用。

(工委办)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委教育工委举办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姚安县教育体育局“五加五减”为基层学校减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