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6:50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激昂的宣誓声在空中回荡,映照了新一代教育人为楚雄教育迈上新台阶的使命和决心。

10月25日,州教育体育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革命圣地禄丰县张经辰烈士陵园开展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活动。同志们参观张经辰烈士故居旧址。在归园魁阁楼参观张经辰烈士事迹展,聆听了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的张经辰烈士在白色恐怖笼罩下,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神圣的使命,置身险境,不畏强暴,舍身忘我,毅然肩负重任和敌人展开了机智勇敢的较量,被叛徒出卖,牺牲时年仅27岁,真正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之后,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缅怀张经辰烈士活动,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张经辰烈士敬献鲜花。

张经辰烈士既是北大的72英烈之一,又是《滇魂》中收录的重要烈士之一,作为云南省委早期领导,他短暂的一生,为救国救民立下了不朽的功勋。这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活动,深深的感动着州教育体育局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在交流中,干部们纷纷表示,我们学习张经辰烈士的事迹,更重要的是要把他这种为了坚强信念而为之奋斗的大无畏精神传递给下一代人,应用到日常工作之中,为彝州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工委办)

上一条:姚安县教育体育局“五加五减”为基层学校减负
下一条:州教育工委举办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暨州教育工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