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工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州教育工委和州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学习举行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7:33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按照州教育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安排,10月16日,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福君同志在州教育体育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暨州教育工委和州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州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孝益、副组长邓永莲同志带领成员到会指导。州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州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州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专题以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我州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扎实抓好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彝州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

其间,与会人员集体收看《建国  70年的历史回顾和基本经验》专题讲座;州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艳萍同志领学楚雄州重要党史人物张经辰事迹;王艳萍、许华荣、毛发金、自洪明同志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会议交流发言。

段福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是要认真学习和了解楚雄州和楚雄教育7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激励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干部职工砥砺前行,为实现彝州教育现代化努力奋斗。四是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把党员干部饱满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的实际行动。

郭孝益同志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州教育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为州教育工委开展学习活动首先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二是思想统一,认识到位;三是 措施严密,行动有力;四是工作到位,环环相扣,五是初见成效,效果良好。

段福君要求:一是要切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推进后续学习工作;二是要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梳理工作特色,做好宣传教育;三是抓好班子学习的同时,统筹抓好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将主题教育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促进业务工作发展。

(工委办)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
下一条:楚雄技师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发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