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技师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发挥高校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17:30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楚雄技师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聚焦整州脱贫目标,发挥职业教育优势,组建思政宣讲、科技培训、技术保障、支教服务“四支队伍”下沉一线,将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

一是组建思政宣讲队抓牢感党恩教育。依托思想政治教育部派出宣讲团成员,到扶贫联系点姚安县前场镇新街社区和武定县猫街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300多人次,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要求,教育引导广大贫困群众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坚定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二是组建科技培训队抓实强产业培训。结合村情实际,派出现代农林工程系、汽车系、商贸旅游系4名专家,到扶贫联系点姚安县前场镇和武定县猫街镇开展种养殖业技术培训、汽车修理培训等320多人次,深入讲解种植技术、土壤改良、圈舍建设、动物防疫、病虫害防治、车辆维修等知识,入户宣传、现场回答贫困户提出的疑难问题,做好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着力解决培育产业、增加收入、稳定脱贫的问题,努力实现“培训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村”的目标。

三是组建技术保障队抓细档案库管理。针对深度贫困县武定县今年脱贫摘帽工作实际,由信息中心派出3名技术人员组成信息录入工作组,深入武定县猫街镇大麦地村委会,规范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整理录入,扎实做好州级、省级、国家级验收前期准备工作,助力实现全县摘帽、整州脱贫目标。

四是组建支教服务队抓好常态化帮扶。实施结对帮扶武定县职中教育提升行动,派出3名支教服务教师到武定县职中开展为期1年的结对帮扶支教,发挥学院专业学科优势,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工委办)

上一条:州教育工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
下一条:红烛映初心 鼓乐庆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