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举行第一届新时代楚雄好少年颁奖典礼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1:23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5月31日晚,楚雄州第一届“新时代楚雄好少年”颁奖典礼在彝州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州20名同学分别获得“新时代楚雄好少年”和 “新时代楚雄好少年提名奖”。

这20位青少年用他们向上向善、勤奋自信的行为感动着我们;用自己的坚强,诠释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故事,解读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好情怀带给人们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少年自有少年强,在他们身上,闪耀着勇敢、善良、自信、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精神,他们像阳光下的花朵,努力绽放出属于自己生命的精彩,诠释了广大未成年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心理历程。

州文明办主任黄玲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评选出来的“新时代楚雄好少年”,是我州青少年朋友中的道德标兵,他们虽然年纪小,但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基本要求。她要求全州广大青少年向今天受表彰的“新时代楚雄好少年”看齐,砥砺品格,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新时代楚雄好少年”的标准内化为自己内心深处的道德准则,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行,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本次新时代楚雄好少年评选活动,由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教育体育局等6家单位主办,历时三个月,从全州上报的70多位优秀青少年中优中选优,选出双柏县妥甸中学的李媛睿等10名同学,授予“新时代楚雄好少年”荣誉称号,姚安县左门中学的李梅等10名同学,授予“新时代楚雄好少年提名奖”的荣誉称号。在颁奖典礼现场,相关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工委办)

上一条:楚雄州2019年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参加全省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