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2019年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1:24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2019年6月12日至13日,楚雄州2019年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禄丰县召开。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全州中小学校“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全力推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创新提质。

http://gl.cxedu.gov.cn/upload/2019-06/image/20190617/20190617173154_0977.jpg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福君,州委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杨林本,禄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光埔,禄丰县副县长普春燕出席会议,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艳萍主持会议。

http://gl.cxedu.gov.cn/upload/2019-06/image/20190617/20190617173620_0233.jpg

段福君指出,2019年,全州中小学校以“四抓四防五化”为抓手,抓实党建引领工程,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党建工作活力和品牌打造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同频共振”作用不断彰显。但工作中还存在整体发展不平衡、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部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段福君要求,各县市教育工委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在深刻理解时代背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找准着力点、扛实责任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全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创新提质。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时代背景。“三尺讲台系国运”,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之一就是夯实党在中小学校的执政基础,就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学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学校承担的特殊使命和职责,决定着学校的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三要切实找准着力点,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要从我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出发,在建强中小学校基层党支部上着力,在抓实中小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着力,在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上着力,在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阵地建设上着力。四要打牢基层基础,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阵地建设。要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把党员活动室建设成理想信念教育的基地、思想政治工作的平台、服务党员群众的中心。

州委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杨林本在会上作了讲话,杨林本表示,州委组织部对全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总体上看,全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有力,特色亮点突出,典型经验不断涌现,工作成效明显。但还存在党建工作县与县、校与校、公办与民办学校发展不平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杨林本要求,全州教育体育系统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注重与实际相结合,加强活动针对性,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着力在抓覆盖、抓规范、抓活动、抓创新、抓品牌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承担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承担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实。

王艳萍表示,此次会议是自2017年中组部、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我州召开的第二次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充分彰显了州委教育工委抓好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州委教育工委抓党建的自觉和担当。王艳萍要求,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强化政治功能进一步健全基本组织、围绕提高整体素质进一步建强基本队伍、围绕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开展基本活动、围绕实现常态长效进一步落实基本制度、围绕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基本保障,以“四抓四防五化”为抓手,以党建工作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力推进全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鲁光埔代表禄丰县委、县人民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http://gl.cxedu.gov.cn/upload/2019-06/image/20190617/20190617173824_2134.jpg

会上,禄丰县教育工委、双柏县教育工委、州民族中学党总支、姚安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楚雄天人中学党委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禄丰职中、禄丰一中、金山小学、龙城中学、城南小学党建工作,观看了禄丰县教育体育系统党建专题片。

http://gl.cxedu.gov.cn/upload/2019-06/image/20190617/20190617173953_3890.jpg

各县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局长,县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工委办主任,县市一中党组织书记、姚安县思源学校党组织书记,州属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禄丰县城区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和县教育体育局股室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工委办)

上一条:以典型案例绷紧“自律之弦”——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典型案...
下一条:楚雄州举行第一届新时代楚雄好少年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