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1月30日 10:52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2019年1月28日在州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聆燕主持会议,州教育局机关副处以上实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州教育局机关其他处级干部、其他非处级干部的工委委员、人事科长列席了会议。州委第八督导组组长王艳萍同志和组员王开能同志到会进行督导。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州党委具体实施意见的实际,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唐聆燕代表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真正拿出了自我革命的精神,真正地结合自己工作、思想和作风中的突出问题,深入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问题聚集、意见坦诚、查摆严格,体会真切,体现了真诚帮助同志、真心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切实增强了工委、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会议开得扎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推进全州教育系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书写彝州人民满意的教育奋进之笔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州委第八督导组组长王艳萍对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扎实,聚焦主题,开展了谈心谈话,召开了征求意见会,会议程序严格规范;二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个人发言提纲能真正的把班子、责任、个人摆进去,查找问题深、实、准,不浮在表面,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真正结合个人工作、思想和作风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找,达到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的目的。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将对进一步推进全州教育改革的发展,形成有力的促进作用。王艳萍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方案,制定个人整改清单,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按时上报材料。

唐聆燕同志在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进一步转变党风政风,加强班子自身的建设,有效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奋斗姿态、新的发展理念、新的改革举措、为推进彝州教育跨越式发展,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唐聆燕要求,州教育工委、教育局党组班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拟定整改意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四是要开好组织生活会。要按照“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发挥好表率作用。同时,班子成员还要按照联系分工,全过程参与、全覆盖指导监督好楚雄一中、楚雄师院附中、楚雄州民中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通报了《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通报了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和征求意见情况。

(工委办)

上一条:唐聆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州教育工委开展2018年度州属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