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工委开展2018年度州属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1月22日 10:51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1月21日,州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州教育工委扩大会议暨楚雄州教育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开展2018年度州属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工作。州教育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教育局其他副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州属各学校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校长及1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或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州教育工委委员、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罗向阳主持了会议。

今年的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开展。

会上,州民族中学党总支、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党总支、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楚雄天人中学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8所学校的书记和机关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每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完毕后,州教育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进行提问并进行了简要评议。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州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聆燕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述职及点评的基础上,对13位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聆燕作了总结讲话,对州属教育系统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18年,州属教育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原则和从严治党方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任务,推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切实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州属教育系统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实效性进一步凸显,从严从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得到增强,有力的推进了教育改革发展,但是还存在一些不实不细不严不平衡不到位的问题。针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她要求,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抓四防两专项”(四抓四防:一是抓认识方法,防“两张皮”;二是抓覆盖补齐,防空白;三是抓巩固提高,防反弹;四是抓特色创新,防无活力。两专项:一是抓好“基层党建落细提质”专项行动。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强化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快教育现代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上,州教育工委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建、意识形态基本知识测试,并对测试情况进行了现场通报。

(工委办)

上一条: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