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州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10:49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1月12日上午,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州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在州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

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的主题是:聚焦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州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11次重要讲话精神,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做到“九纳入、一列入、四作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广大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推动全州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向深入,紧紧围绕我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按照“三一三五五”的行业扶贫工作思路,聚焦全州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聆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她要求,一是要聚焦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压实党管意识形态“四种责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扛稳压实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要结合教育实际,切实加强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阵地管理,维护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扎实抓好教育扶贫工作。就做好各项工作,唐聆燕要求,要在思想上、学习上、作风上、措施上做好准备,努力推动2019年教育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上,州教育局副局长许华荣、州教育工委副书记、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教育工委纪工委书记王艳萍、州教育局副局长罗向阳分别围绕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了专题发言。

州教育工委副书记、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教育工委纪工委书记王艳萍还原文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2018年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报、州委办《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2018年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报。

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州教育局副科以上干部;州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工委办)

上一条:州教育工委开展2018年度州属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
下一条:州教育工委召开州属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