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工委召开州属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10:48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1月12日,州教育工委在州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州属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州教育系统2018年“作风建设攻坚年”工作成果,在2019年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年”工作,着力解决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按照中央、省纪委的部署和中共楚雄州纪委《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楚纪发【2018】13号)精神,州教育工委决定在州属教育系统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本次集中整治的对象州教育局机关、州属各学校及其公职人员。重点是州教育局机关和机关、学校领导干部。重点

是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责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突出问题,聚焦学生、家长反映强烈、损害学生、家长利益的突出问题,对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方面27种具体表现,大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聆燕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办法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全面梳理教育系统内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专班督办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有整改。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强化精准思维,既要整治带有共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要精准发现和整治具有本层级、单位和学校特点的突出问题,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抓好统筹推进。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查处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深挖细查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中的违规决策、弄虚作假、瞒上欺下、做表面文章,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漠视群众利益、效率低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五是要做好总结提升。要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研究,找出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现象,分析问题根源和发生规律,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

会上,州教育工委副书记、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教育工委纪工委书记王艳萍对抓好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一是要紧盯调研部署,全面找准问题。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纠治整改。四是要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五是要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州教育局副科以上干部;州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工委办)

上一条:州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下一条:州教育局组织参加2018年全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