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专题党课暨2023年第三期警示教育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8月26日 10:01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安排,切实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等问题。8月25日上午,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在一楼报告厅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专题党课暨2023年第三期警示教育,会议由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主持并讲授党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讲授党课前,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筑路人的不归路》和《背后》警示教育片,增强了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洁意识。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以《坚持“实干”当头、摈弃“躺平”心态,奋力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强化规矩意识,树立“不敢躺”的自觉;增强业务能力,强化“不能躺”的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筑牢“不想躺”的信念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工作实际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且具有哲理性的党课。

罗向阳书记对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以下要求: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树立新的工作风气,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攻坚克难,为大家带好头;干部职工要以严格的工作纪律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牢固树立“不敢躺”的自觉,营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决摒弃“佛系”心理、“躺平”状态、“摆烂”心态,要以不敢“躺平”的紧迫感、不能“躺平”的危机感、不愿“躺平”的责任感,始终保持“拼”的精神、笃定“胜”的意志,苦干实干,不断开创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文:工委办

上一条:2024年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未名湖畔学本领 博雅塔下悟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