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4年02月05日 10:00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2月4日下午,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4年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ome/user/Desktop/a94d8aa4dde42a322c84ca02a42d931.jpga94d8aa4dde42a322c84ca02a42d931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左学美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并对全州教育体育系统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作了安排。

会议总结了全州教育体育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就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扛牢压实政治责任推进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从“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做表率,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在转作风树新风上做表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干部群众认同;要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上做表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四个方面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省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加强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育人环境,是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推动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

会议要求,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决把中央纪委以及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落细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10县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州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纪委书记、纪检小组组长,州教育体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教育体育局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文:工委办


下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专题党课暨20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