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湖畔学本领 博雅塔下悟精神

——楚雄州教育体育系统领导干部赴北京大学参加党务政务管理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8月08日 10:43    作者:师训科 工委办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育体育行政管理干部队伍,促进全州教育体育事业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2023年7月30日至8月5日,楚雄州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州教育体育系统60名领导干部赴北京大学参加党务政务管理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659

7月31日上午,培训班在北京大学燕园大厦开班,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熊校良参会并致辞;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毛发金作开班动员,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政干部培训的重要性;把握重点,确保培训学有所获;学思践悟,实现知行统一三个方面的要求。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左学美对培训纪律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807114616

在为期七天的培训中,既有专题理论讲授,也有实地参观教学。理论课程内容丰富,涉及政治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化学等不同的领域,包括对当前教育管理变革的研究分析、对新高考的解读与应对、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的研判、对大学之道与幸福教育的探讨。既有对业务知识的专攻,也有对文化底蕴与人文精神的提炼。另外,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北大红楼,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宝贵的影像资料前,大家驻足凝望,感受曾经的历史瞬间,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体悟百年前的风云变幻与革命先烈的艰难奋斗历程,领悟到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的历久弥坚的巨大力量。同时学员们参观了北京用友产业园、北京798艺术园区,通过场景化体验了数智化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力量和艺术的魅力。

         

      4076c7dc221c41ff9328962e155268e    a75afedee6854aa9a867fcf60ef41a3

      微信图片_20230807180421    8c9cd31aceb35435dd550f6abb0d226

专 题 讲 座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大红楼、北京用友产业园和北京798艺术园

结业仪式上,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魏华对本次培训作了全面总结,她对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对承担培训任务的北京大学表示感谢,并希望培训班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施自荣、南华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周正国、大姚县教育体育局局长赵信宏、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骆李梅、禄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揭有良、州教育体育局工委办干部和丽芬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a956d632e2546bca5bcab794b463925

学员们纷纷表示,北大之行收获颇丰,体会到了未名湖畔思想自由之风,博雅塔下兼容并包之韵,是一次洗涤心灵、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增长本领的学习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北大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新思维、新举措植根于本职工作,以新的理念、新的视角和新的高度去审视每一项工作,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楚雄州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州教育体育局和丽芬

上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专题党课暨2023...
下一条:楚雄州州属教育体育系统举行“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