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五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成立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17:47    作者:职成教科    点击:[]次



4月14日,楚雄绿色能源、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大健康、旅游服务五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419143936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卢明出席致辞,并共同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419143925

张文旺对楚雄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关于办好职业教育的要求,从政治大局上、产业发展上、民生需求上去思谋,全面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衔接,推动职业教育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张文旺强调,职业教育连接的是产业升级,助力的是经济发展。要聚焦先进制造、绿色能源、生物医药大健康等产业,把产教融合体现到具体产业上、落实到具体项目里、融入到企业生产中,打通产教融合“最后一公里”,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互利共赢。职业教育对应的是千家万户,增进的是民生福祉。要贯彻面向市场、促进就业的要求,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加大职教院校围绕地方产业实际探索完善人才培养模式,解决好楚雄州职业教育“有高原无高峰”的问题,推动构建紧扣产业、错位发展、动态调整的专业体系,做到“入学即入岗、毕业即就业、专业即产业”,切实打响楚雄职教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419144233

卢明代表省教育厅向楚雄州五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楚雄州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普职融通为关键、以科教融汇为方向,培养更多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楚雄州五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在省教育厅的指导帮助、州委州政府的高位推动以及学校、企业的配合支持和职教集团组建专班的不懈努力下,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优化方案的基础上,楚雄州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听取专班工作汇报,先后带队到国家 教育部、省政府、省教育厅汇报职业教育工作,争取各方支持;先后赴北京、浙江、广东、四川、昆明、曲靖等地考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政校企座谈会、组建工作推进会,不断优化方案;充分挖掘专业优势、深入企业对接,紧扣省3815发展战略目标和楚雄州重点产业而组建的。

州人民政府彭玮副州长、州政协李红梅副主席、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罗富生秘书长等领导出席并揭牌。

上一条:楚雄州产教联合体成立
下一条: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