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产教联合体成立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17:36    作者:职成教科    点击:[]次



4月26日,楚雄州产教联合体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楚雄州政务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副州长彭玮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cc7c31b015cec582a4990362ce26ead

曾继贤代表省教育厅向楚雄州产教联合体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楚雄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云南省“3815”发展战略,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汇集联合各方优质资源,统筹兼顾各方目标定位,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有效服务产业发展,培养更多与我省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

彭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深化产教融合重大任务,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推动形成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结构和区域布局,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互利共赢。

彭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坚定不移的把职业教育摆在全州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突出的位置来抓,加强政府统筹、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支持和帮助职业教育发展,为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振信心、为企业融入创造良好条件,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同频共振”。州级各有关部门要对资源利用、项目整合、业务指导和成果转化方面给予楚雄州产教联合体建设帮助和支持;相关院校、行业、企业要共同建立产教融合机制、加强集成创新与成果转化、共同培养新型人才、协同建立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共同进行品牌建设与市场拓展、共同争取政策支持实现合作共赢,实现产业和职业教育良性互动发展,同心协力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典范,助力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家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的通知》提出,以产业园区为基础,打造一批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市域产教联合体。楚雄州产教联合体是云南省首家由政府、企业、学校、科研机构等多方参与的区域产教联合体。

98f73f3410ec593d60ace1cc582ffea

会议由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智才主持,省教育厅职成教处、11个州市教育体育局、州级相关部门领导,楚雄市人民政府、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和相关企业(协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全省沪滇协作中职招生工作推进会在楚雄州召开
下一条:楚雄五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