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17:45    作者:职成教科    点击:[]次



选择二

4月10日上午,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学院是云南省首家探索部、省、州、县、校五级跨省域共建联动机制的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学院,是云南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和智力支撑、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的又一创举,标志着楚雄州职业教育又迈出坚实的步伐。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出席仪式并讲话,为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张文旺指出,职业教育是产业强州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之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关于办好职业教育的要求,加快建设教育强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技能人才和智力支撑。

选择一

张文旺强调,要深入分析研究办学特色优势,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要聚焦“一县一业”“一乡一品”,整合资源,重点发力,以点带面,在“立足武定、服务云南、辐射全国、联系两亚”上开拓创新,将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办成有经验、可示范的乡村振兴学院。

曾继贤指出,成立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探索“高职+政府+学校”以县域职中为主体的办学体系,是贯彻党中央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实践。省教育厅将统筹好省内高校资源对接学校,发挥各自专业、人才优势,全力支持学校在专业建设、特色教学、定点培养、服务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突破,打造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楚雄经验和沪滇合作新范本。

选择三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上一条:楚雄五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成立
下一条:习近平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