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教育领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4:17    作者:安全科    点击:[]次



2022年6月10日上午,全州教育领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等24家州级部门负责同志,州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楚雄师院、楚雄医专、楚雄技师学院分管领导和州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校校长(园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国伟主持。

会上,禄丰市、大姚县分别围绕有关涉校涉生安全事件(事故)作了检视发言,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水务局、州教育体育局等6家州级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秀江深入分析了教育领域安全的特殊性,指出了当前全州教育领域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各学校必须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教育领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毫不松懈抓好教育领域安全各项工作。

王秀江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各学校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牢压实维护教育领域安全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抓实教育领域安全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一要抓实源头防范和专项治理,加快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做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个人极端事件、防校园欺凌等工作,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二要抓实校园疫情防控,采取科学合理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做好外地返楚返校师生员工工作,加强学生关爱和服务保障;三要抓实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彻底排查校舍安全隐患,分级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四要抓实学生教育管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五要强化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舆情处置工作,严密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和网络舆情,防止不良信息对师生的误导影响。

(安全管理科)

上一条:州人民政府王秀江副州长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云南省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2022年面向全省公开选调在职小学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