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政府王秀江副州长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4:29    作者:安全科    点击:[]次



6月10日下午,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带队深入我州部分学校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州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王秀江一行先后来到楚雄技师学院、楚雄实验中学,对校园警务室、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学生心理疏导室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学校领导安全情况汇报,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校园欺凌防范、校园食品安全、学生宿舍管理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王秀江强调,校园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万个家庭幸福和安宁。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是校园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把维护校园安全尤其是保障学生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最大限度地消除涉及校园、涉及学生的安全隐患。要加强校园门卫及学生宿舍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切实保障好学生在校期间安全;要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严格落实校领导陪餐制度,严格规范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分餐配送、食品留样等行为,确保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安全。要认真开展防范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杜绝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案件。要配齐心理健康教师,健全心理辅导室,着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生命教育、挫折教育,健全筛查预警机制,及早实施精准干预。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上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开展2022年楚雄州学生资助项目管理规范化培...
下一条:全州教育领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