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名班主任赴上海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09:45    作者:教师培训科    点击:[]次



为全面推进嘉定区对楚雄州教育帮扶工作,助推楚雄州中小学提升管理能力和办学水平,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才能,2019年5月13日到至24日,楚雄州教育体育局组织30名名班主任赴上海市嘉定区知名中小学进行为期两周的跟岗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嘉定区教育局、教育学院和嘉定区启良中学、迎园中学、城中路小学等知名中小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培训班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实施方案。

培训遵循“跟岗学习”+“集中培训”+“岗位实践”研修培训模式,采取理论引导、实地观看、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具体培训的内容有教育学、心理健康专题理论、班级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专题、班级管理典型案例专题、班主任工作前沿专题等,如《从敬畏开始》、《家校合作区域推进的四大模式》、《面向未来的学习共同体建构:家庭-学校-社会》、《师生心理健康基本理论》、《班级管理要诀——典型案例剖析》等。通过跟岗学习,使我州班主任了解学习了嘉定区班主任的班级管理理念,丰富了班主任班级管理的经验,提升了班级管理的研究能力。

在岗位实践方面,嘉定区各学校分别安排了4人次的班主任老师跟学员交流,有学校层面的《践行星德育,耕耘星文化》、《全员内化行规,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智慧传递,强校先行》等专题;有从教师个人的班级管理角度上的《用心浇灌苗更壮》、《每一天都是新的》、《世界在我眼里,我在世界怀里》、《为心导航,规则来护航》及《师爱在智慧中闪光》等专题。无论从哪个层面上来看,都让学员看到了上海嘉定育人者实在在的管理,实实在在的工作,一切理论都细化在工作中,一切工作都细化在班主任工作中,体会到“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师心润德,精能育人”的全新理念。

在跟岗学习培训中,让学员最感动的是嘉定的育人者真正地落实了“言传身教”的榜样示范作用,嘉定班主任、育人者、教学者……春风化雨,润德无声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让学员震撼,开阔了眼界。学员们期待“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把嘉定学到的育人理念,知识、方法融会贯通到今后的工作中,提升自己班主任工作的能力。(教师培训科)

上一条:杨虹副州长率队到临沧一中考察交流
下一条:楚雄州领航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一阶段集中研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