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虹副州长率队到临沧一中考察交流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09:30    作者:基础教育科    点击:[]次



2019年6月11日上午,州人民政府杨虹副州长率州政府办信息中心冯忠顺主任、州教育体育局段福君局长、州人社局余开顺副局长和州属3所公办高完中校长以及州财政局、州教育体育局部分科室负责人到临沧一中进行实地考察交流。临沧市人民政府朱媚副市长、杨丙申副秘书长和市教育体育陈正垠局长、市人社局张传志副局长等领导陪同考察,临沧一中校级领导参加座谈会。

QQ图片20190612170521

考察组成员在观看临沧一中专题宣传片、听取临沧一中高家余校长办学情况和陈正垠局长关于临沧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介绍的基础上,与临沧市与会领导就办学保障、教师队伍建设、机制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考察组认为,以临沧一中为代表的临沧教育,近年来呈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临沧一中在推进教学改革、尖子生的培养、“名校+民校”办学模式探索等方面,给彝州教育提供了许多可借鉴、可参考、可复制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加强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交流达成了许多一致意见。

QQ图片20190612170445

QQ图片20190612170533

据悉,临沧一中2017、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云南省2017年一级高完中教学质量评价一等奖;自2015年以来每年有4名以上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2018年一本上线率达到73.77%,600分以上考生494人,理科全省前50名有1人、文科前50名有1人,成为云南教育令人瞩目的一匹“黑马”。

(基础教育科)

上一条:赴沪求学 慈善助教--上慈会-爱心联盟云南慈善项目 第三次上海...
下一条:楚雄州名班主任赴上海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