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沪求学 慈善助教--上慈会-爱心联盟云南慈善项目 第三次上海访学圆满结束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09:32    作者:    点击:[]次



2019年6月1至5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爱心联盟专项基金主导,方略教育承办的云南薄弱农村学校内涵发展项目第三次上海访学活动在方略教育培训基地开展。本次访学活动由云南省昆明市、楚雄州、昭通市三地教育局领队及20所项目学校语数外三个学科85名教师参加。

一周学习中,老师们参与了开班仪式、名家讲坛、外教互动、教研活动、活动体验、入校观摩等培训形式,可谓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参训教师表示,发达的上海与其先进的教学方法与教育理念让她们深刻感受到了与大城市之间巨大的软实力差距。没有一蹴而就的方法,只有通过反思本次的积累与所学,逐渐沉淀,相互交流,才能在未来更好地结合在实践中,为当地的教育带去新鲜的土壤。

6月5日下午两点整,教师学员们齐聚一堂,举行此次活动结业典礼。首方略教育项目经理包伟民对本次上海访学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培训任务做了展望。他表示方略教育将继续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爱心联盟为云南农村薄弱地区的老师们带去更多一线优质教育资源,继续秉承慈善助教,大爱无疆的精神,切实做好每一次云南农村薄弱学校帮扶项目的活动,以谦卑和务实的态度,帮助当地更多的老师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最终让农村的孩子们受益终身。

楚雄州姚安县前场中学的周绍兴老师代表小组发言,作培训学习汇报交流。他以“化作春泥更护花”为主题,高度肯定了本次访学中专家对待专业知识的敬业态度,表示将认真总结学习成果,仔细整理学习笔记,回到云南后将所见所学最大限度地带给本地的老师与学子们,让培训的成果能在云南乡村薄弱学校中生根发芽。他表达了对上海慈善基金会-上海爱心联盟由衷的感谢。

一周的学习经历其中饱含着辛苦和汗水、也充满着收获与感动。最后,方略教育为帮扶学校的老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访学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条:传承彝族传统文化 增强彝族传统文化自信
下一条:杨虹副州长率队到临沧一中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