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会暨全州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大姚县顺利召开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0:29    作者:    点击:[]次



IMG_6543

2019年6月13日-14日,楚雄州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会暨全州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大姚县召开。全州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学前教育负责人(幼教专干)、州级学前教育专家指导组全体成员、一级园园长、申报第二批州级课程游戏化建设试点园园长、各县市选派的2所二级一等以上幼儿园园长以及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孔垂斌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大姚县人民政府马丽副县长到会并致辞,州教育体育局许华荣副局长进行了工作安排。6月13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冒雨到大姚县北城幼儿园和大姚县幼儿园观摩课程游戏化教学情况。

IMG_6554

6月14日上午,举行了2019年楚雄州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仪式上,在播放了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宣传片后,马丽副县长进行了致辞,孔垂斌副教授作了《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幼儿数学教学的有效开展》专题讲座,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许华荣副局长为楚雄州课程游戏化试点园授牌,还向2018年州级幼儿园对口帮扶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状。马副县长的致辞充分肯定了大姚县学前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大姚县学前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孔教授的讲座,从理论和实践上阐述了游戏与课程的关系,并且用具体案例指导了参会园长和教师在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如何有效开展幼儿数学教学。

IMG_6569

6月14日下午,楚雄市、禄丰县、大姚县、楚雄州幼儿园、楚雄市鹿城幼儿园、禄丰县第一幼儿园就课程游戏化实施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在听取各地经验介绍后,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许华荣副局长对全州学前教育下一步工作及全州课程游戏化的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许副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会精神;二是认真落实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要求;三是狠抓“普及普惠提质”,切实抓好学前教育工作;四是深入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全州进一步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和“科学做好入学准备”指明了方向,将引导幼儿园和广大教师、家长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和教育观,提升各幼儿园以游戏为核心的课程建设能力,不断提高我州学前教育质量,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加快推进楚雄州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州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上一条:楚雄州控辍保学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2019年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