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控辍保学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20日 10:32    作者:基础教育科    点击:[]次



2019年6月19日下午,楚雄州控辍保学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州司法局、州民宗委等18家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IMG_256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许华荣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推进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州控辍保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持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机制。经过多年探索,目前我州纵向建立了控辍保学“双线四级六长四包”目标管理体制和工作责任机制,横向逐级建立了控辍保学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目的就是建立联控联防联包工作机制、责任机制,坚持不懈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涉及到18家部门,要认真对照《楚雄州控辍保学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清晰认识在控辍保学工作中各自承担的责任。比如司法部门,就是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宣传教育、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提起诉讼或申请强制等四步骤依法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对拒不送子女入学的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做到“应诉尽诉”。比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人社部门,对非法使用童工的单位和个人如何进行监管、处置等等。三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IMG_256

    各部门围绕控辍保学工作的目标任务,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本部门工作职责的工作机制,通过上下、左右联动,形成控辍保学工作的合力,助推脱贫攻坚任务的如期实现。

(州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上一条:楚雄州积极组织县市和学校参与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会暨全州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