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2019年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0:22    作者: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主要讲话精神,按照《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主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关于“组织一轮教学比赛”的要求和部署,2019年6月11—14日,楚雄州2019年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在楚雄市北浦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州10县市和4所州属完全中学的2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活动观摩。

开幕式1

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总支书记、局长段福君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对全体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开幕式2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作为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线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实际举措和扎实成效,更好的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而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

第二,要努力学习提高,提升自身素质。作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要求,不断学习进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学科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第三,要不断改革创新,提高教学水平。作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体现思政课教学的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

观摩教师

评委

本次竞赛活动评委会由楚雄师院政管学院院长陈文清、楚雄州教育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修昌、楚雄市教育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阳、楚雄市北浦中学教师沈江、楚雄市金鹿中学教师王应美5人组成。

IMG_20190613_160119

福泉中学李思潼

天人中学王晓芸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采取两轮方式进行。

第一轮:说课竞赛(同课异构)。根据各县市、学校推荐的参赛选手(共24人)参加说课竞赛,每人说课时间为10分钟。根据评选方案,本次说课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6名。

第二轮:上课竞赛(同课异构)。根据说课成绩,由说课成绩的前12名选手参加上课竞赛,每人上课时间为40分钟。根据评选方案,本次上课竞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

颁奖1

颁奖2

6月14日下午,在活动总结和颁奖仪式上,楚雄市教育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阳代表评委组对本次说课和上课比赛的情况进行系统、全面的点评;楚雄州教育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修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路和要求。

在本次活动中,牟定县教育体育局积极组织选手参赛和教师观摩,并委派刘家琨同志负责带队,全程认真参加观摩,组织严密有序,州教育体育局决定授予“优秀组织奖”,并给予通报表扬。

上一条:楚雄州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会暨全州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
下一条:以典型案例绷紧“自律之弦”--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