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典型案例绷紧“自律之弦”--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典型案例剖析暨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0:16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教育体育局和各学校的“生命线”,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在座的各位都是全州教育体育系统手握权力的关键少数,是州、县两级纪委监委及派驻教育体育系统纪检监察组织重点监督的对象。给大家打打预防针,咬咬耳、扯扯袖,有利于个人的健康成长,也有利于事业的健康发展……”

http://gl.cxedu.gov.cn/upload/2019-06/image/20190617/20190617174325_0435.jpg

6月12日晚,州教育体育局在禄丰县召开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典型案例剖析暨廉政提醒谈话专题会议,各县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局长,县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工委办主任,县市一中党组织书记、姚安县思源学校党组织书记,以及州属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及州县市教育工委办全体干部聆听了一堂触及灵魂的党课。

会议通过向与会人员发放《杏坛警钟——楚雄州教育系统十八大以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领学《言行不一的“陷落局长”——原姚安县教育局长杞明庚受贿案剖析》《楚雄州教育系统被州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剖析》等文本,达到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效果。

http://gl.cxedu.gov.cn/upload/2019-06/image/20190617/20190617174452_7955.jpg

会上,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福君,深刻分析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的性质、成因及根源,语重心长地督促领导干部在纪律作风、廉洁自律、敬业奉献、履职尽责方面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他要求,州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五个方面的表率:一是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教育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各级教育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然后才是业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都是党办党管的学校,没有例外,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教育体育部门和各学校的“生命线”,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二是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表率。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要担当风险防控责任,盯住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要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做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表率。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带头遵纪守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自觉抵制和坚决纠正“四风”,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表率。要大力弘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勇气和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敢比敢拼的精气神,在比拼中奋进,在比拼中赶超,在比拼中跨越,推动教育体育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五是做抓党建促发展的表率。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融合发展,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思想理论基础和动力保障,引导党员干部和教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在师德规范、课堂教学、教书育人等日常工作中勇挑重担,增强拒腐防变和廉洁从教的自觉性,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gl.cxedu.gov.cn/upload/2019-06/image/20190617/20190617174607_3609.jpg

此次会议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州教育体育系统“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大家心生共鸣:这既是一次真诚的集体谈心,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既是对参会人员进行的一次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教育提醒和警示,也是对抓好机关干部和教职工的监督管理及教育的一次督促提醒。

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艳萍主持会议。

(工委办)

上一条:楚雄州2019年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楚雄州2019年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