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1:20    作者:行政办    点击:[]次



2024年3月18日21:00,伴随着一声声消防应急演练警报声,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消防应急演练拉开序幕。学校全体住校学生迅速反应,在值班教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弯腰有序离开宿舍楼,用时54秒便安全撤离到学校开阔地带。

IMG_20240320_090825

众所周知,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多为智力、听力障碍或肢体残障的学生,学校安全管理压力大,安全教育收效甚微。为切实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学校通过设立党员管理责任区、学生安全文明监督岗、陪读家长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充分调动师生家长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问题及时整改。

6371b134038696d9c92e8845a35efdc

同时,学校坚持开展消防安全“三个一”活动(即:每周组织一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每半月组织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每月消防一次安全应急演练),创新消防应急演练模式,在不告知师生演练时间和地点的前提下,以听到安全警报为信号采取“实战化”演练,大大提升了在不同场景下师生的自救互救意识及应急反应能力。

多年来,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实现校园安全“0”事故,多次在年度学校安全目标管理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来源: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 泰伟、李卓亭

上一条: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永葆清廉本色
下一条:全州中小学食堂管理综合平台建设助推营养改善计划精细化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