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中小学食堂管理综合平台建设助推营养改善计划精细化管理现场推进会在元谋召开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1:00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次



为加强食堂规范化管理,加大食堂管理力度,科学规范落实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面推进学校食堂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3月15日,全州中小学食堂管理综合平台建设助推营养改善计划精细化管理现场推进会在元谋县召开。

770aea9b4bd499b2cc38e2d911f4c69

会议听取学校食堂管理综合平台软件系统介绍及功能展示。元谋县、牟定县、楚雄师院附中围绕学校食堂管理及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使用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4. 楚雄师院附中交流发言

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段海就学校食堂管理综合平台建设和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坚决防止“挤出效应”,深入领会“营养改善计划”的出发点是立足于改善学生膳食结构不合理、营养不足的问题,立足营养改善计划“初衷”。二是抓好资金安全。要做“加法”不能做“减法”,要及时更新维护好管理系统的信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保证每一个享受营养改善计划的学生不被遗漏,每一笔补助资金不被冒领,严防虚报、冒领、挤占、挪用营养改善计划资金等行为。三是抓好食品安全。要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强化对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和督查,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对学校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留样、配送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措施进一步细化,严防死守食品在校园里发生。四是抓好人员安全。教育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与学校、学校与供货企业之间要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相关责任。五是做好营养健康监测。要与卫生健康部门积极配合,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评估工作,推动监测评估工作有序开展,深入持久地开展农村义务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为科学评价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效果和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六是认真开展审计指出问题的对标自查和整改工作。七是全面推动学校食堂智慧管理平台建设。各县市要学习和借鉴好的做法,认真谋划、积极对接争取,力争2024年全州全面建成学校食堂智慧管理平台。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元谋县黄瓜园中学食堂管理综合平台建设情况和全县中小学食堂食材配送中心。

1

州教育体育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股)室负责人、楚雄一中等8所州属学校分管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金融机构和平台建设方有关人员共88人参加会议。

(楚雄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上一条: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下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妇委会“党建引领巾帼行 红色革命入人心”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