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头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
基本信息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

    性质:公办

    法人:段燕琼  联系电话:0878-3390945

    地址:楚雄市开发区育才路145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于2001827日成立开始办学,引进上海先进的办学模式,始终以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提出的“四个一流”为办学目标,通过全体教师20余年的辛勤耕耘,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占地51亩,5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818人;在职在编教师165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29名,省特级教师2名,“兴滇英才”2名;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4名,“彝乡教学名师”5名,兴楚名师1名,州级骨干教师33名;省级名师工作室3个,州级名师工作室5个。

    学校以英语、计算机、艺术教育为办学特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成绩全州名列前茅,成为楚雄州乃至云南省的小学教育的一张名片。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示范家长学校”“全国外语教研示范学校”“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少先队特色小队”“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被中国国情网列入“中国知名小学100家之一”等490余项集体殊荣。

交通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交通情况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校本部地址:云南省楚雄市开发区育才路145

市内可乘5路、10路、16路到达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古镇校区地址:云南省楚雄市开发区华章路249

市内可乘9路、14路到达

 

单位简介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简介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创建于20018月,建校初学校引进上海等先进发达地区的管理理念,是一所全新的实验性小学,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为充分发挥实验小学的引领、示范作用,201591日创办分校—古镇校区,并命名为楚雄开发区古镇小学。

    走进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便有一股蓬勃之气、书香之气、自然之气迎面扑来。学校校本部占地51亩,古镇校区占地80亩。校园布局合理,绿化环境优美。有教学楼、综合楼、学生食堂,造型优美,环境优雅;展厅、荣誉室资料齐全,荣誉颇丰;图书室、阅览室、仪器室、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心理辅导室,应有尽有,并广泛运用于教育教学之中。

    学校现有教职工288人,在编教职工257人(其中:楚雄州属编制教师169人,楚雄市属编制教师88人),古镇校区临时聘用教师25人,顶岗4人。在编教职工平均年龄36岁。现共有教学班105个,本部52个,古镇校区53个,学生5306人(其中:校本部2690人,古镇校区2616人)。学校有国家级骨干教师1名,云南省省级专家1人,云南省特级教师3名,云南省教学状元1名,云南省教学能手1名,州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州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2名,“彝乡教学名师”5名,州级骨干教师10名,州级教学名师5名,州级名班主任6名,州级教学状元1 名,州级教学能手1名,楚雄市第三届骨干教师30名,省级美术特色工作室2个,主持人2名,州级名师工作室5个,主持人5名,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项目培训7人,学校以“名校带校,名师带教”的思路,培养各学科骨干教师。

    学校办学以来,党、政、工、团团结一心,以“一流设施,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为办学目标;遵循“创造一流的教学环境,让每一个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得到和谐的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奉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的办学宗旨,总结提炼了“厚德、养志、勤学、善思”的校训。学校在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的前提下,确立了以英语、计算机、艺术为办学特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经过全体教职员工多年来的励精图治,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示范家长学校”“全国外语教研示范学校”“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少先队特色小队”“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被中国国情网列入“中国知名小学 100 家”之一, “云南省文明单位(校园)”“云南省一级二等示范小学”“云南省优级甲等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先进学校”“云南省教科研实验学校”“云南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云南省园林单位、云南省绿色学校等441项集体殊荣。

    今后,学校将更加坚定地沿着科学管理之路,以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升办学水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将乘上理想教育的巨轮,扬帆启航,开拓奋进,迈向学校教育理想的彼岸。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