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2022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方案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725-/2022-1130004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mmexport1669682187371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2022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方案

 

确保片区内适龄儿童有序入学、化解入学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做好2022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云南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楚雄市2022年城区小学初中招生通告》和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特制定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2022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领导小组

  长:王  良(党总支书记)   段燕琼(党总支副书记、校长)

副组长:李会琼(党总支副书记、古镇校区负责人)

        卓思翔(副校长)

        蒋晶晶(副校长)

  员:全体行政人员

(二)工作组

 领导小组下设安全维稳疫情防控组、咨询接待组、后勤服务组、学生居住情况核实组、资格审验报名组七个工作组。

二、招生原则

根据《楚雄市2022年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通告》文件精神和2022年开发区管委会划片招生办法,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招收片区内适龄儿童入学。

 三、招收对象

(一) 年龄:年满6周岁(2016831日前出生)的儿童。

(二) 具体条件(依据楚雄市招生公告):

1.户口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楚雄市城区,年满6周岁(2016831日前出生)儿童:

1)在楚雄市城区有房产的,凭以下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片区学校报名:①户口册;②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产权人必须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之一,并全部或按份共有产权。家庭仅有1套房产的不受房屋面积及所占比例限制;家庭有2套及以上房产的,登记报名使用的房产按份共有比例不低于50%,双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

2)在楚雄市城区无房产的租住户,凭以下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片区学校报名:①户口册;②截至20228月满6个月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楚雄市商品房屋租赁备案表。双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且1套房只能是1户租住;③截至20228月满6个月以上的社区出具的实际居住地证明。

2.非楚雄市城区户籍,年满6周岁(2016831日前出生)儿童: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楚雄市城区非公经济经营者的,凭以下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①户口册;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③居住证(楚雄市户籍的不必提供);④截至20228月满6个月以上且还在实际经营的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以成立日期或注册日期为准);⑤在楚雄市城区有房产的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产权人必须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之一,并全部或按份共有产权;家庭仅有1套房产的不受房屋面积及所占比例限制;家庭有2套及以上房产的,登记报名使用的房产按份共有比例不低于50%,双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在楚雄市城区无房产的租住户提供截至20228月满6个月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楚雄市商品房屋租赁备案表、社区出具的实际居住地证明;双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且1套房只能是1户租住。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进城务工人员的,凭以下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①户口册;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③居住证(楚雄市户籍的不必提供);④截至20228月满6个月以上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过的劳动合同;⑤在楚雄市城区有房产的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产权人必须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之一,并全部或按份共有产权;家庭仅有1套房产的不受房屋面积及所占比例限制;家庭有2套及以上房产的,登记报名使用的房产按份共有比例不低于50%,双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在楚雄市城区无房产的租住户提供截至20228月满6个月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楚雄市商品房屋租赁备案表、社区出具的实际居住地证明;双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且1套房只能是1户租住。

四、招生片区

紫溪大道与龙江路交接处过龙江路至与振兴路交接处以西,过振兴路至与曙光路交接处以北,过曙光路至与东盛东路交接处(户口属永安社区永安、丰胜2个居民小组和户口属车坪社区张邓居民小组的常住居民),过东盛东路至与彝风大道交接处以南,过彝风大道至与杭瑞高速交接处以西,过杭瑞高速至与东瓜镇竹园村交接处以南,过东瓜镇竹园村至与东盛西路交接处以东,过东盛西路交接处以南,过华竹路接永波线至与永安路交接处以东(含润福苑、景泰园、福盈苑、麓溪家苑小区,户口属东瓜社区竹园居民小组的常住居民),过永安路接永安桥以北,过永安桥接紫溪大道过紫溪大道至与龙江路交接处以北。

五、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一)823日至824日,适龄儿童家长持入学所需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校本部进行登记报名。

(二)825日至826日,完成学生入学信息审核。

(三)827日下午2:30,公布新生名单。

(四)828日上午8:00小学一年级新生注册报到。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

  二○二二年八月二十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