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忽视了的小伤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17:46    作者:    点击:[]次



【案情简介】初中生胡某在上体育课时摔到了腿,以为没有大碍的胡某并没有告诉老师,只让同学搀扶回了教室。放学后来接胡某的妈妈以为孩子只是小问题,也没有引起重视,直到第二天才发现胡某疼痛严重,立即送到医院。但为时已晚,胡某摔伤时已经骨折,因没有及时就医,骨头缺血导致坏死,最终没能完全康复,经司法鉴定为八级伤残。后因赔偿问题协商未果,胡某父母将学校告上法庭。

【法院判决】该案经法院审理后,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及相关事实,认定学校和监护人各承担赔偿责任的50%,学校承担近8万元。

【律师点评】一般来说,判断学校是否有过错主要看两个方面:一是是否尽到了谨慎照管的义务,其中就包括是否安排学生开展危险性很大的活动,即是否适宜于该教育段的学生的活动。当然,这种义务还包括教师的教学活动中合理的照管行为。如果学校尽到了谨慎照管义务,学校就没有过错。二是学校提供的教学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或者说有瑕疵),此属所有物、工作物的瑕疵损害问题。

上一条:发生在校园内的刑事犯罪
下一条:因嫉妒生出的恶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