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州属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08:15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2023年1月16日,州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州属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IMG_1325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局机关党总支、楚雄一中党委等8家党组织书记向州委教育工委现场述职;州民族中学党总支、师院附中党总支等7家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罗向阳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州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干部孔川同志充分肯定州属教育体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lADPJwnI2hVmZ-rNC9DND8A_4032_3024

罗向阳认为,2022年州属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的相关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年初制定的党建责任清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意识形态、“清廉学校”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以党建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政治意识和责任落实有差距、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推进有差距、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够、以“两个革命”推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有差距等不足。


图片2


     罗向阳书记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实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工作;三是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参会的州委教育工委委员、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对述职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

州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属各学校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校园长,“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州教育体育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委教育工委 州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
下一条:中共楚雄州委教育工委 州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安排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