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教育体育系统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2年02月28日 09:30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2022年2月21日,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党组在州教育体育局一楼报告厅召开楚雄州教育体育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州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纪委书记、纪检小组组长;州教育体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福君主持会议。

会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同志对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参会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王秀江副州长从“要忠诚立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规矩;要担当立身,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要真抓实干,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要廉洁自律,恪守清正廉洁本色,知敬畏、存畏惧、守底线;要树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5个方面对所有参会同志开展了一次语重心长的廉政提醒谈话,充分体现了王秀江副州长对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全体教职工的关心和厚爱,对州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王秀江副州长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教育体育系统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姜绍武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并对全州教育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福君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铸魂育人,确保教育体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 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勇于自我革命,以教育体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仍有差距;‘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仍需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充分”4个方面存在问题,并从“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坚持纠偏正向,切实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强基固本,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持‘一个基调’,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压实‘两个责任’,将管党治党一抓到底;扎牢‘三不’笼子,将拒腐防变形成自觉;持续纠治‘四风’,将清风正气化为常态”8个方面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工作要求。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要及时传达学习王副州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党中央、中央纪委以及省州党委、纪委和王副州长讲话精神部署落细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为开创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州教育体育局设主会场,各县市教体局设分会场。

上一条:段福君书记为全州教育体育系统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下一条:州委教育工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