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学习举行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09:59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6月25日至26日,州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学习举行。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福君主持26日下午举行的集中学习研讨并讲话。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实际成效为教育体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意见,通过持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的熏陶、滋养,持续加强党性教育,让党员干部懂得应该怎样修德做人、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铸牢马克思主义人生观,建设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全面、科学、系统、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运用好党政领导干部考核的指挥棒,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人工智能领域知识的学习,具体到教育体育系统,就是要着力推动教育数字资源的建设和共享,建设好楚雄州教育教学质量监测系统;要着力加强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着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着力探索建设“数字校园”,着力提升校(园)长和教师的信息化能力;着力发展数字体育,加快体育信息化进程,不断提升教育体育系统信息化和“互联网+”运用能力。

会议还就初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组织、学校和学生暑期安全、防震减灾等工作作了强调要求。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滇金掌门”落马启示录》《破“网”拔“伞”雷霆万钧》警示教育专题片。州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艳萍、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许华荣、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教育工委纪工委书记邵永春和师院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冯树云围绕主题作专题发言。

州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州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州教育体育局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工委办)

上一条:州教育工委“庆七一•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举行
下一条:以典型案例绷紧“自律之弦”——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典型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