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州长彭玮到楚雄市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6月04日 10:23    作者:招考办    点击:[]次



9e09dafbe4bd282628a96d43231b2f5

6月3日下午,州政府副州长、州招考委主任彭玮到楚雄市检查指导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州招考委副主任李智才,州教育体育局局长、州招考委副主任罗向阳,州招考办、楚雄市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紫溪中学、楚雄一中、东兴中学、市职中4个考点标准化考场、试卷分发室、视频监控室等涉考场所,详细了解了楚雄市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组考防疫、手机作弊防范、考试工作人员培训、考纪考风教育、服务保障,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市教育体育局试卷保密室。

彭玮指出,高考是国家基本教育制度,是教育领域和社会倍 受瞩目的大事,事关千万学子前途命运。要深刻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性,把高考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全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彭玮强调,高考组考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督导检查,再查缺补漏,确保万无一失。要始终把试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人技联防、全链条无死角监控,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要实现智能安检门全配备、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全覆盖、手机不得带入考试区域全落实、考务工作人员培训考核全覆盖全达标,严防利用手机等高科手段作弊。考务操作要做到流程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操作规范化,强化重点环节监督,严把操作质量。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要求,科学防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精心做好交通出行、医疗救护、噪音管控、极端天气应对、考生心理疏导等综合保障,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和环境,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暖心高考。

(州招考办)

上一条:全州学生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下一条:云南省楚雄州民族中学2023年面向全省公开选调在职高中教师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