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09:44    作者:招考办    点击:[]次



亲爱的考生、尊敬的家长: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至8日举行,我们将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规范、公平、温馨的考试环境,希望各位考生沉着冷静,发挥应有水平,考出好成绩。为共同创设良好考试氛围,对有关要求提醒如下,请各位考生及家长积极配合。

一、沉着待考,健康迎考。成功之路虽然没有捷径可走,但成才之道却有万千条路径可循。高考只是一次检阅,并不是一个结果,要放平心态,集中精力,细心从容。沉着待考,减少不必要的精神压力,调整好心态,以积极的态度、满怀信心迎接考试。合理安排膳食,科学利用时间,调整节奏,注意休息,防止过度消耗体力,保证身心健康,以最佳状态迎考。自信应考,作答时沉着冷静,遇易不大意,遇难不慌张,看准题号,正确填涂,规范书写,字清卷净。用高考答卷,展现你们积极、认真、负责的人生态度,书写你们无悔无愧的难忘青春。健康迎考,做自己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注意个人卫生和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加强身体锻炼,尽量不到人群聚集场所,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

二、遵守考纪,诚信应考。高考既是一次学业水平的考核,又是对道德品质的检验和考量,相信各位考生会以诚信态度应考,用行动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相信各位考生一定会严守考场纪律,兑现诚信承诺书上的庄严承诺;相信你们一定不会将手机等带入考场,不违规,不作弊,最终交上一份诚信应考的满分答卷。成功没有捷径,更不可能通过舞弊获得。为确保高考公平,我州所有高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试全程录像并实时监控。考场内有监考员,考场外有流动监考,还有视频巡考。考点配备智能安检门,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正常通过智能安检门后方可进入考试区域。考生手机禁止带入考试区域,通过智能安检门前,请自觉将手机等违规物品交由学校带队教师或班主任代为保管或主动寄存至考生物品寄存室。为了顺利通过智能安检门和考场安检,建议尽量穿戴无金属饰品的衣服参加考试,禁止将手机、手表、手环、小刀等违规物品带入考场。考点配备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器,屏蔽范围已覆盖考场、通道、卫生间等场所和区域。在此,我们郑重提醒:考试违纪舞弊将付出沉重代价。违反考试纪律,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严肃处理,违纪事实将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和录入全国征信系统,从而影响考生一生;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给予刑罚处罚。广大家长和考生不要购买和使用考试作弊器材,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贻误终生。

三、注意细节,从容应考。考生参加考试应带齐有关证件和必需文具用品。考生入场,可携带2B铅笔、黑色碳素笔、圆规、无封套橡皮和非金属透明塑料直尺、三角板、量角器、透明文具袋等考试用品,不得携带其他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考试前一天,家长宜提醒孩子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以及可携带入场的文具统一放在透明文具袋内。要妥善保管考试用品,以防丢失,每次出发前要清点,避免出现忘带漏带情况。要注意安全,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和交通等情况,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并做好路线规划,预留充足时间到达考点。建议开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为身份验证和两次安检预留充足时间。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期待你们胜利的消息!

楚雄州招生考试办公室

2023年6月

上一条:楚雄州姚安县2023年公开招聘特岗教师公告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培训暨警示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