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召开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培训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5:27    作者:资助中心    点击:[]次



微信图片_20230523101554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题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州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背后的主要原因,就下一步实施好营养改善计划提出了工作要求;结合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发现突出问题开展警示教育;财务基建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对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管理和绩效奖励发放、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23101631

会议指出,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以来,在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级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各县市和各试点学校精心组织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反响很好,但还存在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对政策的学习研究不深不透,落实政策简单粗放,自检自查仍不深入等问题。各县市和州属各有关学校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研究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做好项目管理和资金管理工作,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巩固项目实施成果。

会议要求,各县市和各计划学校今后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及时汇报传达会议精神;二要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三要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办法各项规定,加强指导和监督。

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施自荣,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左学美和州县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全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分管副校长、总务主任、营养餐专管员共838人参加会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上一条: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