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5:31    作者:行政办    点击:[]次



3月18日,楚雄州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10县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楚雄师院,州属各学校领导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作工作报告。

259fa75ca9e8d8f90686854fe45f814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认清“时”与“势”,突出“稳”与“进”,坚持“闯”与“干”,聚焦“三个第一”讲忠诚、聚焦“三大要求”抓发展、聚焦“三个专班”强教育,教育体育系统“稳”的基础不断夯实、“进”的态势更加强劲、“好”的质效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州两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主动融入服务全省3815战略和省教育厅、省体育局部署要求以及州委、州政府具体安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育体育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全州基础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科技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在云南教育奋进西部先进行列的进程中推动楚雄教育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楚雄教育体育整体发展水平在“十四五”末奋进到全省16个州市第一方阵努力奋斗。

701482ed559febd6beddd4eedb741f6

会议要求,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奋进到全省16个州市第一方阵”这一目标,突出“五条主线”,强化“四项保障”,担当作为“敢干”、铆着劲头“实干”,用“干”破解发展难题、用“干”实现奋斗目标。

会议宣读了《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关于表扬2022年教育质量综合考评先进县市和先进学校的决定》,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元谋县教育体育局,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作了交流发言,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安排了分管工作,10县市教育体育局汇报交流了2023年工作打算。

上一条:楚雄州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资格审核确认...
下一条: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教育部职成教司汇报职业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