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楚雄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课堂教学大比武暨职教风采展示活动闭幕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0:25    作者:职成教科    点击:[]次



11月4日下午,2022年楚雄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课堂教学大比武暨职教风采展示活动顺利完成各项比赛,在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楚雄技师学院闭幕。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平,州政协副主席李红梅,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院长周刚,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毛发金出席闭幕式。

本次比赛活动全州15所职业院校均参加相关赛项,其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438人师生参加15个赛项的比赛,涉及裁判97人;职业院校课堂教学大比武共59名教师参加公共课、专业理论课、专业实作课的比赛,涉及评委44人;职教风采展示共261名师生参加文艺节目比赛、5所楚雄城区学校168名师生参加闭幕式演出;另有各县市学校领队、指导教师100余人参与指导各项比赛。加上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政府、县市教育体育局等参加开幕式的人员,实际总参加人员达到近1200人,是近年来我州职业教育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一次职业教育展示活动。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职教风采展示活动共评选出40个教学成果和文艺展演比赛奖。全州59名选手参加公共课、专业理论课、专业实作课3个类别的角逐,共决出36个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奖。全州266名选手参加15个项目的技能大赛比赛,共决出108个奖项。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楚雄技师学院、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获得特别贡献奖。州特殊教育学校、武定县、禄丰市、大姚县、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受到表彰奖励。

+

通过本次活动,为全州各职业学校师生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让他们找到自身还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在职业院校形成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促进职业学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规范办学行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同时向社会更好的宣传和展示了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和师生的风采,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皆尽展其才”的职业教育良好氛围,增强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

州教体局部分班子成员,各县市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各县市职中校长,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大赛组委会、执委会成员,各参赛领队、参赛选手、裁判员、师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职成教科)

上一条: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组织学生参加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获三等奖
下一条:2022年楚雄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课堂教学大比武暨职教风采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