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职业教育集团组建工作专班入校、访企调研工作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08:41    作者:职成教科    点击:[]次



按照楚雄州职业教育集团组建工作专班10月13日会议安排,专班人员于2022年10月17日至19日,围绕“1+N+X”楚雄州职业教育集团组建思路,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到学校听取汇报、了解情况、宣讲政策、座谈交流;深入企业了解发展、人才需求、科技研发和产教融合相关情况。

在元谋县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查看了公司蔬菜新品种培育、制种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情况,对企业人才需求、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需求进行了全面了解,并结合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和元谋职中政府专项债券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永仁县实地踏勘了规划5000亩、已建成1500亩的蓝莓基地,并从蓝莓种植技术、设备、管理和资金投入等方面共同寻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切入口,同时对开展长短结合的成人技术技能培训作了指导。

在大姚县工业园区祥华工业制造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观摩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研发成果,听取了企业未来对中职、职业专科、职业本科、研究生等不同层次人才发展计划,了解了公司技术人才引进、培养和输送情况,对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达成了共识,并就开展定制班事项开展了洽谈。

在姚安县,与县教育体育局、县职业高级中学领导班子一起到姚安远信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

在南华县,围绕南华食用菌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指导南华县结合地方产业发展职业教育;在楚雄市,调研组查看了部分当地企业,鼓励他们积极推动职业教育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各县市认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短板,是增强职业教育办学活力的有效举措,以“1+N+X”模式组建集团,有利于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有利于促进职业学校与地方企业合作办学,既能培养人才、又能增强办学活力、还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职成教科)

上一条:楚雄州第七期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开班
下一条:王秀江主持召开楚雄州职教集团组建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