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开展第二届骨干教师推荐遴选工作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14:59    作者:人事科    点击:[]次



为培养和造就一支师德高尚、教育理念先进,专业素养厚实、引领作用明显的骨干教师队伍,推动全州教育体育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根据楚雄州教育体育系统人才培育目标,决定在全州开展“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全州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教育科研机构、电化教育机构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在职教师、教研人员和教练员。

二、遴选名额

拟遴选“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600名。

三、遴选条件、程序

(一)遴选条件

1.“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师德高尚,成绩突出,身体健康。

(2)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0年以上(其中在楚雄州从事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在教学一线任教。

(3)年龄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担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三年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除应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特级教师。

(2)省、州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或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3)省、州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4)县市级学科带头人或骨干教师。

(5)教育教学成绩特别突出,是本学科、本领域的领军人物,有较高的威望和影响。

(二)遴选程序

1.申报推荐。申报对象填写《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申报表》,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州属学校的申报人员由所在单位审核把关,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后择优向州教育体育局推荐。各县市的申报人员由县市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后择优向州教育体育局推荐。

2.资格审查。州教育体育局根据遴选范围与条件组织开展资格审查工作,确定符合条件的人选。

3.专家评审。州教育体育局组织成立“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主要由学术威望高、造诣深的专家学者和人才工作管理人员组成。

4.考察了解。州教育体育局组织或委托县市教育体育局对经评审产生的人选进行考察了解,进一步核实情况。

5.公示认定。州教育体育局综合评审和考察情况,提出“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人选,在州教育体育局官网向社会公示五个工作日,对公示中未发现影响遴选认定问题的人选,认定为“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

6.楚雄州骨干教师实行届期制,每三年遴选一次。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州属各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好申报推荐工作,把好关口,宁缺毋滥。要强化政策解读,广泛宣传动员,做好舆论引导,扩大知晓率和参与度,把“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推荐遴选活动宣传到每一位教职工,让优秀教师积极参与申报。

(二)明确工作要求。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州属各学校要开展好申报、推荐、资格审查、有关证明材料审核和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等工作,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并对推荐人选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向州教育体育局推荐。申报对象年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

(三)把握时间进度。此次申报遴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州属各学校要及时研究部署,抓紧组织实施,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推荐工作情况报告(加盖公章)、推荐人选先进事迹材料(2000字内)、《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1)和《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申报表》(附件2)等纸质材料(双面打印)一式2份和电子版,一并报送至州教育体育局人事科,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卜德荣 赵宗丽

联系电话:3122846

电子邮箱:2511722352@qq.com

附件:1.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

      2.楚雄州第二届骨干教师申报表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31日

上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2022年秋季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下一条:省第九督导组到楚雄开展秋季学期综合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