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州属教育体育系统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暨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圆满结束

来源: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日期:2022年07月25日 14:36    作者:工委办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2022年7月17-19日,州委教育工委在楚雄天人中学会议中心举办2022年州属教育体育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暨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州属各学校、州教育体育局机关55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们心灵深处的共产主义信仰,再次感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与历史重任,不忘入党初心、激发前行动力。

齐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同志作开班动员。罗向阳强调,此次培训是提高党员干部自身政治素质的需要;是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需要;他要求每一位参训党员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严格要求,遵守纪律,严谨治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邀请北京、省州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了10个专题辅导。涉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意识形态、国家安全、民族宗教、社会主义发展史、教师的职业角色与职业修为、法治宣传教育、师德师风等内容,专家们的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

北京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马宪平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讲授了“关于实行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马宪平通过对中央《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的精准解读以及北京市在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中的典型经验的介绍,为我们拓宽了思路,对我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有益的借鉴与参考。

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感悟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魏华在结业式上对本次培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思维要活起来,加强消化吸收;二是学习要动起来,坚持知行合一;三是行动要实起来,推动事业发展。要充分运用好此次学习培训所学所思所悟,把培训中学到观点、理论、方法融入到党的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到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各方面。

魏华副书记做培训总结

学员代表发言交流

历时3天的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最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凝聚起推动楚雄州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振精神面貌、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能意识,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竭尽所能为教育体育事业服务,为推进全州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学员们认真听讲

(图文:州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天人中学)

上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技术装备管理站面向楚雄州内公开考察选调工作...
下一条: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第二批紧缺人才招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