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头
楚雄州幼儿园
基本信息

    楚雄彝族自治州幼儿园

     

    性质:公办

    法人:徐晓东  联系电话:0878-3117066   

    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镇百水巷283

    楚雄彝族自治州幼儿园始建于1952101日,19584月成立楚雄彝族自治州后,由州政府办主管,改名为楚雄专员公署干部托儿所,1960年,更名为干部幼儿园,1979年,改名为楚雄州机关幼儿园, 1997年划归州教育局直管,更名为楚雄彝族自治州幼儿园(简称楚雄州幼儿园),位于楚雄市鹿城镇百水巷283号。楚雄州幼儿园是州内建园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组织机构健全、配套设施完善、管理制度规范、颇具特色的云南省一级一等、优级甲等、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

    楚雄州幼儿园属公办幼儿园,全园在编教职工59人,设全日制小、中、大16个教学班,有637名幼儿。专任教师52人,其中,正高教师1人,高级教师4人,一级教师23人,二级教师19人,有省云岭教学名师1人、彝乡教学名师3人、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州级骨干教师10人;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教育部确定的小小探索者早期智力开发项目实施园、爱国启蒙教育全国示范幼儿园,也是云南省首批教育科研实验学校”“心理健康实验与示范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学校曾两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连续7次授予云南省文明单位称号、荣获云南省文明学校称号;2008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2011年被命名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云南省优级甲等幼儿园2016年被楚雄州教育局授予身边的好学校2017年被省教育厅授予云南省国培计划实施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授予云南省平安校园2019年被云南省妇联授予云南省巾帼文明岗2019年被楚雄州授予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2021年被认定为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等荣誉称号。楚雄州幼儿园在健康领域的发展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先后代表楚雄州参加了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荣获19次全国一等奖、三连冠,荣获24次云南省幼儿体操、啦啦操、健美操等比赛项目一等奖。自2017年起,幼儿园篮球操3次荣获全国、全省一等奖。2021年,被教育部评定为全国足球特色示范园,被云南省体操协会指定为云南省体操网点学校。2006年,幼儿体操队代表中国赴德国参加青少年艺术节,顺访奥地利、意大利、卢森堡、法国、比利时、荷兰6国;20077月,又应邀赴韩国参加第三届艺术之星文化交流活动,成为楚雄州幼儿教育唯一走出国门的友谊使者。

交通

楚雄州幼儿园交通情况

北城小学站:1路、3路、13路、13

新华书店站:2路、11路、12路、17

 

单位简介

    楚雄州幼儿园简介

     

    楚雄彝族自治州幼儿园1952101日成立,前身为楚雄专员公署干部托儿所,楚雄州机关幼儿园,1997年更名为楚雄彝族自治州幼儿园。全园总面积6007.71平方米,是彝州建园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组织机构健全、师资队伍优质、配套设施完善、管理制度规范、颇具特色的“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云南省优质甲等学校”“云南省教育科研实验学校”“云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云南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园”“云南省课程游戏化试点幼儿园”“云南省现代教育幼儿园”。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云南省文明单位”“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课程游戏化试点幼儿园”“云南省园林单位”、“云南省绿色学校” “云南省巾帼文明岗”“云南省对口帮扶先进单位” “云南省教育宣传先进单位”“身边的好学校”等荣誉。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