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头
楚雄师院附小
基本信息

    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性质:公办

    法人:张兴义,联系电话:08783110735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镇雁塔路94

    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是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创办于1937年,其前身是南华县镇南师范附小,1953年随镇南师范迁回到楚雄城区雁塔山,当时定名为楚雄师范附小。2000年楚雄民族师范学校与楚雄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升格为楚雄师范学院,20021月更名为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简称楚雄师院附小)。截至202310月,学校开设29个教学班,1481名学生。在职教职工81名,有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2人,一级教师47人,二级教师18人,工勤人员3人。现有特级教师1名,国家级骨干教师1名,省级学科带头人2名,省级骨干教师1名,州级骨干教师17名,“彝乡教学名师”5名,楚雄州“名教师”5名,楚雄州“名班主任”6名,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

    学校秉承“育人为本,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办学思想,以“努力把我校办成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全国小学名校”为目标,形成了“自信、博学、健康、卓越”的校训,“团结、诚信、勤奋、创新”的校风,“敬业、严谨、求真、育人”的教风,“勤学、善思、合作、发展”的学风和“负责、主动、踏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现已发展成为云南省一所教育科研成果显著,科技教育特色明显的一级示范小学。根据学校发展需求,学校于20233月构建了“全学科”“全过程”“全员参与”的卓越课程体系,并开始探索实施。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另荣获“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云南省优级甲等学校”“云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科学教育先进学校”、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云南省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示范学校、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示范点、云南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云南省绿色学校省州级荣誉称号20余项。

交通

交通情况:

楚雄师院附小(公交站)143m4

兆顺第一城(公交站)277m1路、6路、8路、13路、15路、16

单位简介

    机构介绍:

    云南省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是楚雄州教育局直属学校、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其前身为南华县镇南师范附小,始创于1937,1953年随镇南师范迁回到楚雄城区雁塔山,当时定名为楚雄师范附小。2000年楚雄民族师范学校与楚雄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升格为楚雄师范学院,20021月学校更名为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简称楚雄师院附小)。201491日至2018831日,楚雄州教育局和楚雄市人民政府决定:楚雄师院附小与楚雄市灵秀小学实行区域合作办学,201891日终止两校合作办学关系。20212月楚雄师院附小幼儿园独立办园,更名为楚雄州第二幼儿园。

    目前学校在职教职工84名;有学生1310名;25个教学班;学校占地22亩。现有特级教师1名,国家级骨干教师1名,云南省“云岭教学名师”1名,云南省高层次人才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2名,省级骨干教师1名,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5名,州级骨干教师5名,科研型校长1名,科研型教师1,楚雄州名校长1名,彝乡教学名师4名,楚雄州名教师3名,楚雄州名班主任3名,“附小名师”19名。

    长期以来,学校党、政、工团结一心,形成了“育人为本,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办学思想,“自信、博学、健康、卓越”的校训,“团结、诚信、勤奋、创新”的校风,“敬业、严谨、求真、育人”的教风,“勤学、善思、合作、发展”的学风和“负责、主动、踏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经过“建现代信息化环境、走科研兴校之路、创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促进师生共同发展”品牌战略的实施,现已发展成为云南省内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校园环境优美、管理科学规范、教师队伍优秀、教育教学优质、教育科研成果显著,科技教育特色凸显、师生共同发展的滇中小学名校。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红领巾读书读报先进集体、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云南省优级甲等学校、云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云南省科学教育先进学校、云南省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示范学校、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示范点、云南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云南省绿色学校,连续6届被评为云南省文明单位,20152月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511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20162月三(2)中队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20171月被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校”,20171月被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评为“‘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基地校”,201711月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评为“全国文明校园”,20197月被评为“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