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头
楚雄州民族中学
基本信息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中学

     

    性质:公办

    法人:张萍  联系电话:0878-3110077

    地址:楚雄州楚雄市鹿城镇茶花大道586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中学是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云政发[1980]246号文件、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1981]004号文件精神创办的全省首批19所民族中学之一,是全州唯一一所全日制寄宿制民族高级中学。

    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中学于19817月动工兴建,学校占地面积12.4亩。 19829月学校面向全州招生,共招2个班,在校学生100人,教职工14人。2005年,全州教育综合改革,普通高中扩招,办学规模增扩为20个班,在校学生1000余人,教职工75人。2008年秋季学期,学校办学规模扩大为30个班,1570余人,教职工104人。在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占地202.98亩、投资约4.8亿元的新校区于20222月在东南新城圆满竣工,学校实现了整体搬迁。学校现有彝、回、白、苗、傈僳、哈尼、纳西等16种民族学生,45个班,在校学生2473人,教职工177人。166名专任教师中有正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51人,一级教师47人。云南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1人,云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彝乡教学名师5人,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州级名校长1人,州级优秀教师25人,兴楚名师1人,州级骨干教师16人,州级名教师5人,州级名班主任5人,州名师工作室主持人3人。

交通

楚雄州民族中学交通情况

 

学校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镇茶花大道586

市内可乘7路公交车到达

 

单位简介

    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中学学校简介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中学,位于楚雄市东南新城,青龙河旁,是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云政发[1980]246号文件、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1981]004号文件精神创办的全省首批19所民族中学之一。学校于19817月在龙川江畔动工兴建,19829月正式招生开学。是全州唯一一所全日制寄宿制民族高级中学。在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占地202.98亩、投资约4.8亿元的新校区于20222月在东南新城圆满竣工,学校实现了整体搬迁。学校现有彝、回、白、苗、傈僳、哈尼、纳西等18种少数民族学生,43个教学班,在校生2372人,教职工158人,146名专任教师中有正高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53人,中级教师48人。其中,云南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1人,云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彝乡教学名师5人,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州级名校长1人,州级骨干教师3人,州级名教师5人,州级名班主任5人,州名师工作室主持3人。

    建校四十年来,楚雄州民族中学始终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着眼于民族人才的培养定位,走民族特色办学之路。学校办学品位不断提升、教学管理不断精细、教育质量不断突破、人文环境不断和谐、办学条件不断完善。数万名学子从这里起步,走向大江南北,部分同学进入清华、复旦、南开等全国重点院校。在全州教学质量综合考评中,学校连续获得“综合考核奖”、“质量提升奖”、“优生培育奖”。学校先后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称号,荣获“全国民族中学示范学校”、“云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平安学校”。

    四十载踔厉奋发,四十载笃行不怠。现在的楚雄州民族中学基础设施更加完备、教学条件更加先进,校园环境更加优美,是一所湖光潋滟,小桥流水,绿草如茵,融现代化、生态型、园林式为一体的新校园。步入新时代的楚雄州民族中学将以更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更加丰富的育人活动来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敢于创新、乐于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