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头
楚雄师院附中
基本信息

    楚雄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性质:公办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776

    楚雄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前身为建于1974年的州林业局子弟学校。1980年更名为楚雄市第五中学,1988年改建为楚雄师专附属中学,并由楚雄师专管理至1998年,随后由楚雄州教育局主管。2001年,楚雄师专升格为楚雄师范学院,学校随之更名为楚雄师范学院附属中学。2009年,学校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三等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93.8亩,现有3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18个班,初中18个班,在校学生1844人,在编教职工144人。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以党建“四带”引领为着力点,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深入发掘特色化办学优势,初中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和艺术、体育高中教育齐头并进。学校初中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学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采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优秀的学习和教育方法,进行科学有效的思维训练,系统高效的教材整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减少大量无效的家庭作业和周末练习,着眼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引进成都七中优质教学资源和教育理念,举办高中全日制远程直播教学班,助力学校搭乘教育高质量学校的快车道,引领学校全面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艺术特色教育成绩显著。学校自1997年创办艺术特长高中班,学校培养的艺术人才先后被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录取,学校先后两次荣获“全国艺术特色教育先进学校”“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成为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人才培养基地”。

     

交通

楚雄师院附中交通情况

学校地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镇鹿城南路776号(南门)、团结路807号(东门)

市内可乘1路、8路、13路、10路、15路到达

单位简介

    楚雄师院附中坐落在楚雄市鹿城南路,北连师院,西依灵秀,南接铜鼓之乡,东邻市政府小区。是一所集初中、普通高中、艺术特长高中为一体的省一级三等完全中学。

    学校坚持党建引领,特色办学,初中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和艺术高中教育齐头并进,曾先后培养出了州、市中考状元和全州高考文科状元;学校艺术教育特色享誉州内外,先后两次被国家教育部等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

    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高中18个班,含4个艺术高中班,初中18个班,在校生20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48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59人。师资队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精湛,师德师风优良。

    学校初中教育稳步提高。曾经培养出楚雄州中考状元及楚雄市中考状元;多年来,中考及学业考试高分段人数均超过楚雄市平均水平,中考成绩不断取得进步。

    学校高中艺术、体育教育特色显著。从1997年创办艺术特长高中班到现在,已有多名同学考取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院校。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特色学校”“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成为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普通高中教育成绩突出。先后培养出楚雄州高考文科状元、楚雄州体育状元。多名同学考取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知名院校。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特色学校”“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省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绿色学校”“楚雄市平安创建先进单位”。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