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头
楚雄一中
基本信息

    云南省楚雄第一中学                   

        性质:公办

    法人:陶     联系电话:0878-3116025

    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镇鹿城南路256

    云南省楚雄第一中学创建于1932年,原名为“云南省立楚雄中学”,其前身为始建于明嘉靖四十年(公元1561年)的龙泉书院,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

          学校占地133亩,现有6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400余名。现有教职工247人,专任教师229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正高级教师11人,高级教师87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2人,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名校长工作坊坊主1人,云南省教学名师1人,云南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1人,云南骨干教师2人,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9人,楚雄州名师工作室主持人9人,楚雄州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1人,楚雄州骨干教师10人,楚雄州兴楚名师3人。

          学校坚持“全面发展打基础、因材施教育人才”的办学原则,秉承“明德、知行、致远”的校训,厚植“龙泉精神”,传承“万卷文化”,坚持“德育为先、质量为重、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以“三优加特色”(教育优质、校风优良、环境优美加体育、艺术特色)为办学目标。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先进学校”“国家级(100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试点)项目学校”等荣誉称号百余项,连续32年保持云南省文明单位称号,2018年转评为云南省首批文明校园,2020年荣获中央文明委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殊荣。

     

交通

学校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镇鹿城南路256号

市内可乘1路、3路、6路、7路、8路、K3路、10路、13路、15路、16路到达

单位简介

    楚雄一中学校简介

    云南省楚雄第一中学创建于1932年,原名为“云南省立楚雄中学”,其前身为始建于明嘉靖四十年(公元1561年)的龙泉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楚雄州唯一一所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

          学校占地133亩,现有6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400余名;现有在编教职工247人,专任教师229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正高级教师11人,副高级教师87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2人,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名校长工作坊坊主1人、教学名师1人,云南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9人,楚雄州名师工作室主持人9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1人,楚雄州骨干教师10人,彝乡教学名师3人,硕士研究生44人,出国研修教师7人。师资队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精湛,师德师风优良。

          学校坚持“全面发展打基础、因材施教育人才”的办学原则,秉承“明德、知行、致远”的校训,厚植“龙泉精神”“万卷文化”传承文明、追求卓越,坚持“德育为先、质量为重、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以“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为每一位师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理念,以“三优加特色”(教育优质、校风优良、环境优美加体育、艺术特色)为办学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先进学校”“国家级(100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试点)项目学校”等荣誉称号百余项,连续32年保持云南省文明单位称号,2018年转评为云南省首批文明校园,2020年荣获中央文明委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殊荣。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把楚雄一中定位为楚雄州“优秀人才培养的基地、基础教育研究的中心、素质教育展示的窗口、学校教育管理的龙头、楚雄州高中教育标杆、楚雄州教育发展的火车头。”

    目前,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把楚雄一中打造成“一流环境、一流教师、一流品质”“云南一流名中”“中国特色名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