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头
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
基本信息

    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

    性质:公办

    法人:罗菊红 联系电话:0871-3377683

    地址:楚雄市开发区长青路8号

    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创办于2008年9月,由楚雄州教育体育局举办,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实施6年制小学义务教育的全日制公办学校。

    学校位于楚雄市开发区长青路8号,占地54.03亩,现有47个教学班,2462名学生和119名教职工,其中本科学历115人,研究生学历1人,有云南省高层次人才教学名师2名,云南省省级中小学学科带头人1名,云南省骨干教师2名,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培养人1名,彝乡教学名师5名,楚雄州骨干教师7名、楚雄州名教师5名、名班主任6名,云南省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名,楚雄州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信息科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3名,校级骨干教师23名,普通话省级测评员4名,各类骨干共计56人次,占全校教师的48%。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质量立校,内涵发展”为目标,打造以“文化厚德、文化养志、文化润心、文化育人”为主线的校园育人体系;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兼顾,在质量提升、课程建设、教师培养、教学质量、教育科研、课后服务、资源配置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以“双减”、五育并举为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纵深发展。

交通

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交通情况

学校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经济开发区长青路8号

市内可乘6路、14路公交到达

单位简介

    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简介

    云南省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创办于2008年9月,由楚雄经济技术高新区管委会按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学校标准投资举办,由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楚雄经济技术高新区管委会共同管理的普通全日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36023平方米,环境优美,校风淳朴,文化氛围浓郁。塑胶运动场、风雨球场、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电脑教室和泥塑教室、计算机教室、科学实验室、师生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等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配备齐全。学校现有44个教学班,2296名学生,有在职在编教职工122名,本科学历115人,研究生学历1人。教师平均年龄35岁,是我州教师年龄整体较为年轻的学校。在118名专任教师中,有云南省高层次人才教学名师1名,云南省省级中小学学科带头人1名,云南省骨干教师2名,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培养人2名,“彝乡教学名师”4名,楚雄州骨干教师2名、彝乡教学名师4名、楚雄州名教师6名、名班主任6名,云南省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名,楚雄州小学语文、道德与法治、科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4名,校级骨干教师31名,普通话省级测评员8名。各类骨干共计51名,占全校教师的50%。

    学校秉承“爱与尊重”的办学理念,坚持“为学生成长奠基,为教师发展搭台,为社会进步服务”的宗旨,致力于营造“优美+人文的环境;构建规范+精细的管理;建设优秀+特点的队伍;培养全面+特长的学生;打造示范+特色”的现代化品牌学校。把培养“有志向,有个性,有爱心,身体好,习惯好,学业好,会做人,会负责,会实践”作为学生培养目标,把打造“长×宽×高”教师型团队作为教师培养目标,着力营造“敬业善教润无声,尊重差异扬个性”的教风和“乐学善思求真知,合作创新永向上”的学风,凸显“书香满园,体育见长”办学特色,铭记“努力,做最好的我”的校训,号召教师用心、用情、用爱走进学校生活,让学生用六年准备一生,用童年奠基未来。

    建校以来,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积极进取,社会声誉显著增强。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办学特色凸显,办学成果显著。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语言文字规范示范化学校”“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学校”“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云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节水示范学校”“云南省优秀少先队组织”“云南省校园安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云南省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文明交通示范学校“云南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学校”“云南省园林单位”“云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云南民族优秀文化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一师一优课’优秀组织单位”,“云南省性别平等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优秀少先队集体” “云南省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示范学校”、“云岭学生点赞家乡优秀组织奖”、并获得“楚雄州绿色学校”“楚雄州文明校园、“楚雄州现代教育示范学校”“楚雄州身边的好学校”“楚雄州法治学校”“楚雄州文明校园”“楚雄州先进职工之家”“楚雄州三八红旗集体”“楚雄州巾帼文明岗”“楚雄州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楚雄州优秀少先队大队”“楚雄州美育教育试点学校”“楚雄州体育教育试点学校” “楚雄州中小学师生自制教具优秀组织奖”、“楚雄州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优秀组织奖和“楚雄市文明单位”、“ 楚雄市绿色学校”、“ 楚雄市首届“威楚志愿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组织奖” 、“楚雄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校师生将一如既往地团结一致、务实求真、锐意进取,把我校办成校园环境花园化、管理体制人文化、教学设施现代化、教学质量优质化的现代化教育示范学校,共同谱写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发展的新篇章。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