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楚雄州州庆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4-11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楚雄州州庆高中放假吗?
回复人名称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3-04-1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2023学年普通中小学教学日历的通知》(云教发[2022】47号)精神,我局制定了《楚雄州2022—2023学年普通中小学教学日历》。教学日历明确要求各县市、各学校要以《教学日历》为基本依据,认真贯彻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规范安排教学和收放假时间、日常作息时间,控制考试次数,严禁国家法定节假日补课。除允许高三年级在星期六(不含国家在法定节假日统一放假、统一调休的星期六)组织无收费教学活动外,严禁中小学校及教师以任何理由在周末、寒暑假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组织学生到校或线上开展任何形式的教学活动。
鉴于普通高中教育教学任务较重的实际,自治州成立纪念日、彝族年两个地方民族节假日,普通高中可以统一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同时要提前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做好宣传及解释说明工作。如有违规情况,您可以通过州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电话0878-3121837反映。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