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基本信息(2023年)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725-/2023-1017010 公文目录:基本信息 发文日期:2023年10月1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性质:公办

法人:张兴义,联系电话:08783110735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镇雁塔路94

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是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创办于1937年,其前身是南华县镇南师范附小,1953年随镇南师范迁回到楚雄城区雁塔山,当时定名为楚雄师范附小。2000年楚雄民族师范学校与楚雄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升格为楚雄师范学院,20021月更名为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简称楚雄师院附小)。截至202310月,学校开设29个教学班,1481名学生。在职教职工81名,有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2人,一级教师47人,二级教师18人,工勤人员3人。现有特级教师1名,国家级骨干教师1名,省级学科带头人2名,省级骨干教师1名,州级骨干教师17名,“彝乡教学名师”5名,楚雄州“名教师”5名,楚雄州“名班主任”6名,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

学校秉承“育人为本,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办学思想,以“努力把我校办成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全国小学名校”为目标,形成了“自信、博学、健康、卓越”的校训,“团结、诚信、勤奋、创新”的校风,“敬业、严谨、求真、育人”的教风,“勤学、善思、合作、发展”的学风和“负责、主动、踏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现已发展成为云南省一所教育科研成果显著,科技教育特色明显的一级示范小学。根据学校发展需求,学校于20233月构建了“全学科”“全过程”“全员参与”的卓越课程体系,并开始探索实施。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另荣获“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云南省优级甲等学校”“云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科学教育先进学校”、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云南省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示范学校、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示范点、云南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云南省绿色学校省州级荣誉称号20余项。


下载